流光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曙光

      生命啊,它苦涩如歌;

​      但正因为苦涩,在想起美好的记忆时才会在心底泛起甜意,因为苦涩那丝甜意才弥足珍贵;

​      人类是一种会为了什么而努力绽放的存在,我愿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火光般灿烂;

​       我愿挽狂澜于既倒,揽大厦之将倾;

​      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,哪怕我的存在如飞蛾扑火,转瞬即逝。

       即便如此也会有千千万万个我前仆后继,哪怕留下的只有灰烬,那灰烬也会生出野草,而野草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,我所期望的未来终会到来;

      我会为了我所不能见到未来,虽死而无悔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生日快乐,我的祖国

评论

热度(3)